飼貓少女

「香娜」见字如面

书信体 有私设 ooc预警


六月十日 海上餐厅巴拉蒂

亲爱的公主殿下:

    原谅我用这么浮夸的称呼作为信件的开头,小姐。我想你一看到就可以猜出写信的人是谁了吧,如果猜不到的话,怪我弄巧成拙。

    你一切都好吗?我已经回到巴拉蒂两年了,没想到我居然算是草帽海贼团里比较恋家的一个。我这里说的「家」不是指混乱暴力的杰尔马,而是这个餐厅和这片海域。说起来,东海是我们共同的故乡,也是我们当初的启航之地,但显然你没有我渴望安定。记得当时我得空到可可西亚看你,却被告知你已经离开奔赴下一场冒险了。是啊,我怎么没想到呢,你的梦想可是绘制全世界的地图,我没法怪你不辞而别,我的小姐,即使我很想。

    路飞也没有一直待在风车村,这我倒不意外,那小子一向喜欢满世界跑。现在只剩下我和乌索普还留在东海,我们偶尔会聚一聚,谈论你从各地寄来的明信片,谈论报纸上关于罗宾小姐的报道...我们和其他伙伴不是很常联系,我已经习惯了,我们陪伴彼此走了一段路,现在是时候建立各自的新生活了。

    希望你不要介意信纸上的油渍,刚刚被老头叫去厨房帮忙,用肥皂洗了三遍手还是没完全洗掉。总而言之,我现在的生活很安逸,但也没有过于安逸,因为巴拉蒂主厨的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臭。老实说,我很享受现在这样悠闲自在的生活,即便我曾经是海贼。

    今天的天气好得不得了,阳光如蜜汁,风如薄荷酒,东海向来如此,天际广阔蔚蓝,云絮的轮廓清晰而飘逸,海面闪着金色的波光,有时我会看见一些意气风发的小伙子出海远航,那让我想起以前的我们。也许安定的生活确实会让人变得多愁善感,我已经不再年轻了,小姐,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我,现在的我腿上有疤,心里有回忆,胡子几天不打理就会疯狂生长。现在的我每周都会到镇上采购食材,偶尔也去可可西亚帮诺奇高小姐打理橘子园,跟姑娘们跳支舞。现在的我既不是声名远扬的海贼,也不是什么邪恶家族的王子,只是一个普通厨子,一个给需要食物的人们做饭的人。

    弗兰奇托人给我送来一只海生物,长得有够奇怪的,体型庞大,肉质坚硬,我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下手烹饪,那家伙还真会给我找难题。你现在在哪里呢,我的公主?你下一张寄来的明信片上会是皑皑雪山,还是郁郁丛林?我时常担心你没带够衣服,被山风吹感冒了,或者被野兽骚扰,但我不是怀疑你的生存能力,绝对不是,我知道你是最强的。镇子上的许多人都信宗教,虽然我大部分时候是无神论者,但偶尔路过教堂,我居然会默念愿上帝保佑娜美小姐。

    对了,我收到了你送的袖扣,小姐的品味果然出众,我很喜欢。我在不工作的时候经常戴着。

    还有十多天就是仲夏节了,去年餐厅的厨师们都受邀参加了。我们做了满满一桌子的菜:腌鲱鱼啦、烟熏鲑鱼啦、时令蔬菜炖肉啦、甜点啦之类的。少年少女们头戴花环,身穿传统服饰,手拉着手跳舞,老实说我不太擅长民俗舞蹈,我感觉我一定有点出丑。到了夜晚,由新婚夫妇点燃篝火,火蛇沿着树枝堆成的高台往上窜,照亮了每个人眼里的星星,恋人们在此刻拥吻。那时候我真希望你在我身边,真希望点亮篝火的是我和你。诺奇高小姐和阿健先生说今年仲夏节你可能会回来,我十分期盼。

    东海的漂亮姑娘很多,我真心赞美她们,但我没有交女友,我发誓。我时常在梦里翻山越岭把你抓回东海,但醒来又觉得那不对,你应该去做任何你想做的、让你快乐的事情,没有人能剥夺这个权利,再说我也给不了你什么,我既不是庄园主也不是财阀,我能给你的只有每天不重样的餐饭和鞍前马后的热情,这算不了什么,我的公主。这两年来我给你写了许多封信,加上这一封已经有厚厚一叠了,但没有确切的地址,我寄不出去,只能存放在抽屉里。

    我会托人把这封信送到可可西亚去,这样你一回来就可以看到了。我爱你,小姐。每当海与天连成一线,我总会想起你。作为冒险家,我这一生见过许多美丽的女人,甚至曾与其中一些有过亲密接触,险些步入婚姻。但无论是混血的公主,还是奇异的人鱼,都没有像你那双明亮又狡猾的眼睛那样触动我的灵魂,我们是朝夕相处的家人,是患难与共的朋友,我对你的爱意每一分一秒都在加深,却好像从未正式表白过。原谅我,小姐,我太不擅长表露心迹了,把真实的自己原原本本地展现给别人,那让我有一种不安全感。这七百多天没见到你的日子里,总有那么一些失落的心绪无处遁逃,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失落。

    写到这里大概就要结束了,东海的天已经大亮,客人陆陆续续上门了。我想说的东西太多,我怕我的长篇大论惹你不耐烦。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,请一定要来找我,好吗?期待与你相见。

吻你的手。

你忠诚的:

文斯莫克·山治






六月十二日 波多里西亚

山治:

    你好吗?我现在在北海深处一个小岛的旅馆里。这个岛叫「波多里西亚」,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,这里的天气真是糟糕透了。好在旅馆的环境还不错,就是贵了点。由于下雨,我没办法外出,所以决定给诺奇高和阿健先生写封信,写完之后还剩下一张信纸,我居然不受控制般写上了你的名字。

    自从不辞而别后我没给你写过信,你不会怪我吧?我猜你也不敢的。外出的想法纯属一时兴起,我只是闲不住,你有你的厨师工作,罗宾姐忙着重建奥哈拉,乌索普继续鼓捣他的发明...那么我呢?当我不再是航海士之后,我能干些什么?我决定去走遍我们没走过的地方,用羽毛笔和图纸丈量每一寸山脉与流域,以寻找生命的意义。

     独自旅行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随自己的心意选择目的地,我沿着红土大陆走,绕开了危险的无风带,到过许多有趣的无名小岛。为了攒路费,我当过舞女和服务员,在农场帮过忙,甚至还学了点调酒,不过手艺肯定没有你好啦。

     旅行时常让我想起你们。当我抬头看到天上有一块棉花糖状的云絮,我会马上把它拍下来,印成明信片寄给乔巴。我在古董店里发现一个天使像,盯着它看了好久,最后叫老板帮我包起来,把它寄往奥哈拉。我遇到过一些热情的岛民,他们手舞足蹈的样子会让我想起弗兰奇和乌索普,我看到拉小提琴的流浪艺人,总会给他们留一些硬币...我喜欢给你们寄礼物和明信片,当我填上地址和收件人名字的时候,总会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,好像看见了你们收到它们的样子,好像我们隔着半个世界心意相通。

    我途径辽阔的草原,穿越神秘的丛林,与斑马和麋鹿共眠;我握着陌生人的手,在他们的屋檐下喝酒,看着流星跳舞到天明;我走过坚硬的冰面,一万只鲸鱼游弋在我脚下,与我擦身而过...我见到的东西太多了,全挤在一封信里会显得乱七八糟,我把它们整理在我的游记里了,以后说不定会出一本书,下次见面的时候,我允许你免费试读,你一定会大吃一惊的。你会跟我一样惊叹与这个广阔世界精彩缤纷的多样性,惊叹与小人物们的勇敢坚强和热爱生活的本质。

    我不是有意炫耀,但在这两年的旅途中有许多男人向我求过婚,其中不乏家财万贯的,有一个甚至是贵族呢,老实说,看到他城堡似的宅子和喷泉花园的时候,我还真有点心动。看到这里你一定要气得跳脚吧,哈哈。他们求我留下来,对我说我没有我他们会心碎,真够有趣的,他们之中有许多人像你一样潇洒又多情,却远不及你温柔,你这个笨蛋。我虽然已经不是海贼了,但自由精神依然流淌在血液里,爱情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我不会为了谁而停下。你就从来没要我停下,你从来没要求过我任何东西,你只是不停地付出、牺牲,像个骑士一样盲目而坚定。我们共同经历过战争的动荡,见证过时代的变迁,我已经隐约发现你面具之下深藏的柔软,那是一种可以让人依靠的柔软。

    独自旅行的缺点之一就是没有人可以使唤,我必须亲自解决一些麻烦,恶劣的天气啦、搭讪的怪人啦、凶猛的野兽啦之类的,不过那对我来说不成问题。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孤独,这个就没那么好克服了。你在干什么呢?我想象你穿着白色厨师服睡眼朦胧地切菜,一手撑着桅杆眺望夕阳,叼着香烟傻兮兮地跟年轻女孩聊天。此时此刻,我有点想念你做的热菜,暖暖的舒芙蕾松饼淋一层蜂蜜,再加上一杯红茶。我有点想家了。

    写到这里的时候,窗外的风和雨都停了,波多里西亚出太阳了。做买卖的人们热闹起来了,戴草帽的男孩赶着羊群往外走去,我的同伴丽塔催促我出门,我们约好一起去纹身。对了,为了旅行方便,我把头发剪短了。我打算在耳后纹一朵猫薄荷,它的花语是:永不消逝的爱。

    今年仲夏节我会回去。


你的娜美

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